叉西-绝赞减肥中

期待点评 ˃ʍ˂ 约稿见置顶哦!

【队长/蝙蝠】He said·续【G】

标题:He said·续

作者:叉西

简介:这一次,美国队长需要蝙蝠侠

时间:2013-5-30

前篇:【队长/蝙蝠】He said【G】


他前往哥谭,想要寻求一个帮助,他站在蝙蝠灯下等待,直到朝阳撕裂黑暗。

蝙蝠侠没有出现,而他不知道第二个找到蝙蝠侠的方法。

斯蒂文沮丧的站在蝙蝠灯旁,那个据说是蝙蝠侠的得力助手的戈登警长点了根烟,看起来习以为常。

“他并不会总是出现。”戈登说,“虽然他已经好一阵子没有出现了。”

“如果你们需要他……”“如果那真的非他不可,那么蝙蝠侠从来不会错过。”

斯蒂文想说,是的,非他不可。

小丑缠住了他,那个疯子在被关入阿卡姆疯人院后,就没有停止对他的骚扰。

那些寄给他的被涂上了骇人笑容的玩偶,多到足以让他演一出音乐剧,配乐无疑是那有着小丑脑袋的芭蕾舞者音乐盒中播放的致爱丽丝。

但是斯蒂文最后只是疲惫的叹了口气,他看着日出中的哥谭,看向了因为背阳而一片漆黑的大楼。

“韦恩大厦。”戈登说,斯蒂文点了点头,他知道那是什么,即便他来自纽约,也不代表他对哥谭一无所知。

哥谭的人们总是这么认为,就连这位戈登警长也是如此。

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里萌生,也许他有主意了。

布鲁斯·韦恩欠他一个人情——当然,那是美国队长应该做的,不过布鲁斯的确欠他一个人情。

而且小丑没有说错,韦恩和蝙蝠侠有不可告人的秘密……

“你为什么要找蝙蝠侠,美国队长。”在离开时,戈登问道,斯蒂文迟疑了片刻,回答,“因为我需要他,并且非他不可。”

“和小丑有关?”戈登没有犹豫,脱口问出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“小丑越狱后一直没有什么动静,队长,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转移目标了,从哥谭到纽约,从蝙蝠侠,到美国队长。”

斯蒂文张了张嘴,戈登脸上没有任何猜中美国队长心思的得意,“虽然我们希望那个疯子滚得远远的,但是并不该是这样。即便那是一个臭名昭彰的罪犯,他也属于哥谭,哥谭造成了他们的疯狂,这不应该牵扯到其他地方。”

*** *** ***

他前往韦恩庄园,坐在书房之中,手边一杯香醇的红茶,他永远也无法理解富人的奢华。

他的过去是匆忙的军旅生涯,而现在他的房间单调而乏味,他有大量的装饰与摆设,但是他总是凝视它们许久后将它们撤下。

接待他的管家阿尔弗瑞德离开许久,这位哥谭的天之骄子似乎不打算给美国队长什么面子,当斯蒂文听到那有些古怪的脚步声的时候,已经过了好一会儿了。

疑惑并没有持续太久,布鲁斯打着石膏拄着拐杖出现在斯蒂文的视野。他立刻站了起来,布鲁斯挑了挑眉,靠在门边支撑住自己,举起根拐杖指着他。

“别这样看着我,队长。”布鲁斯不满的说,“为什么所有人看到我这样都要和见了鬼一样?”

“如果我知道你受伤……”“可惜你不知道,放轻松,队长,这只是一个滑雪造成的意外而已。”

布鲁斯拒绝老管家的帮助,独自挪动到位置上,随手就将他现在最重要的拐杖丢到了一边。如果不是他腿上还打折石膏,布鲁斯看起来绝对不会像一个伤者。

“我希望这是一个私人的拜访,队长,虽然你看起来急于要进入正题。”布鲁斯一边说,一边端起老管家放下的的杯子,但是他仅仅看了一眼,就将其放回原位,他用视线示意自己的不满,而老管家用无视表达自己的决不妥协。

斯蒂文让自己不要诧异表现在脸上,但是布鲁斯还是发现了,哥谭的首富耸了耸肩,说,“别意外,我习以为常。现在讲讲你前来的目的,队长,我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,我一定竭尽所能。”

斯蒂文沉默了几秒,回答,“我想见蝙蝠侠。”“……我以为你知道,我从来不喜欢那个穿着紧身衣的疯子。”

但是斯蒂文没有放弃,他挺直了身子,去辩驳,“但是你资助他,韦恩先生。如果没有你这样的资源,蝙蝠侠不可能拥有那些装备,而我也不认为他会靠犯罪途径敛财。更何况,要装下那些东西需要一个巨大的基地,我知道——也许哥谭的人们都知道,蝙蝠侠收集了不少巨大的战利品,安置它们绝不是轻松的事情……也许那个秘密基地就在韦恩庄园之下?”斯蒂文试图在最后开一个玩笑,因为哥谭的花花公子的表情可绝不是一个花花公子该有的。

也许他成功了?因为布鲁斯大笑起来,斯蒂文不知作何反应,知道布鲁斯平静下来,说,“我想如果我不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,你会让这个也登上头版?”

“不……我……”“是的,我在资助蝙蝠侠。”布鲁斯说着,喝了一口他之前嫌弃的红茶,“别惊讶,斯蒂文,我在肯定你的猜测。虽然我不喜欢他,可没有他,就没有我。”

蝙蝠侠拯救的众多哥谭民众中,布鲁斯也在其内,并且次数颇多,作为哥谭的明星,布鲁斯显然在罪犯的目标首位。

“那么——”“很抱歉,这并非我力所能及的。”布鲁斯回答,“但是……也许他会去找你,斯蒂文。哥谭在蝙蝠侠的掌控之下,这里更是如此。”布鲁斯刻意的改变语调说着话,让这听起来像是一个骇人的故事。

*** *** ***

最后斯蒂文还是得到了帮助,虽然那来自纽约。他不断的道歉,为了自己的擅自行动。

“是的,我承认,我想见他,不,我没有魂牵梦绕,请注意措辞。我只是——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法则,但是我们在做同一件事情,我希望了解他,如果可以的话……能够并肩作战。”

如果可以的话。

在下落的时候,斯蒂文又想起自己不久之前才讲过的这句话。

是的,他在下落,他的盾牌不知所踪,他用浑沌的大脑判断他刚才准确的击中了小丑,他听到警笛的鸣叫,哥谭的警察应该能处理好他留下的残局。

他对于小丑的判断有着严重的错误。

即便从战争中走来的他都没有想到,在自己的领地的哥谭罪犯,会是那么的疯狂。

就像是直面人性最扭曲最黑暗的一面,斯蒂文震惊于小丑的癫狂。

但无论如何,美国队长都成功的制服的罪犯,虽然他现在正在下落,落入哥谭的河流之中,可他是超级士兵,就连冰封都无法杀死他。

但是斯蒂文却没有想到在自己醒来的时候,会被困在一个陌生的椅子上。他在意识清醒的一瞬间奋力的挣扎了了几下,立刻就发现并非被困,而是在车辆安全带的保护之下。

“你弄坏了它。”这辆陌生的汽车响起蝙蝠侠的声音,斯蒂文打消了蝙蝠侠就是汽车的荒唐念头,轻轻的弄开断裂在自己身上的安全带,开始打量四周。

很显然,蝙蝠车。斯蒂文伸手抓住了自动驾驶中的方向盘,这个动作几乎没有大脑仔细思考,因为即便他是名声在外的美国队长,也是会对蝙蝠车产生触碰的欲望的。

“别动它,美国队长。”“……噢,好的。”斯蒂文立刻收回手,乖巧的像是小学生,“呃……以及,谢谢,蝙蝠侠。”

“谢我没让你淹死在水里?”“是的……”“不用。”蝙蝠侠说,“我们扯平了,现在动你的腿,看看它是否还长在你的身上。”

斯蒂文照做了,他感到尖锐的疼痛,“它还在,但是我想它骨折了。”“很好,你还需要一个全身检查,在你睡着之后。”斯蒂文来得及询问,一股烟雾忽然在驾驶座内弥漫开来,这太突然,以至于他没有任何预防就吸入了一大口。

“你不会有事的,队长。”在晕迷前,他听到蝙蝠侠这么说。

蝙蝠侠做得很好,他成功弄晕了美国队长,但是却没有调整好剂量。

斯蒂文在中途醒来,他看到刺目的白光,感到轻微晃动人影,肉体再一次率先行动,他立刻就抓住了近旁的人。然后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,斯蒂文晃了晃依旧有些浑沌的脑袋,看着被自己制服的男人。

“潘尼沃斯先生……”“是我,请放开我,罗杰斯先生,你会弄断我的骨头。”韦恩的管家埋怨的说着,得到了自由。

斯蒂文环视四周,他得到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,他在那个传说中的蝙蝠洞,阿尔弗瑞德·潘尼沃斯正在给他进行治疗……或者别的什么?

“你有什么发现?美国队长。”蝙蝠侠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斯蒂文转身,蝙蝠侠就坐在那里,坐在漆黑而巨大的电脑屏幕前,就在这时电脑亮了起来,闪烁着无数的窗口,停留在美国队长的详细身体报告上。

“……我发现我的猜测没有错。”斯蒂文感到有些泄气,他坐上手术台,扶额叹了一口气,“只是,我没猜到你是布鲁斯·韦恩。”

“也许我只是借用他的万能管家。”“你的坐姿出卖了你,韦恩,你受伤了,就算拆掉了石膏,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。”

“看来我只能用美国队长的身体数据为挟,要求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。”斯蒂文听后笑了,也许已经开始了解蝙蝠侠了。

最基础的一点,别被那些话伤到,那其实是在表达关心和友好。

*** *** ***

“你不会刚好知道我的盾牌在哪里吧?韦恩。”

“……”蝙蝠侠没有回答,但是斯蒂文很快在一个展品陈列柜里面看到了自己的盾牌。


-END-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