叉西-乔迁之喜

期待点评 ˃ʍ˂ 约稿见置顶哦!

© 叉西-乔迁之喜
Powered by LOFTER

【伪·奥尔/光】 与天使同行的一天【脑洞段子】

想到一个脑洞就写了


在探索的时候,光之战士收获了一个盒子,红色镶金边,精致小巧,一看就很昂贵那种。

盒子没有钥匙,也无法被鉴定,始终待在行囊中,久到差点被遗忘。

直到那天,一个伊休嘉德的雪天,英雄翻找食物时,意外的触碰到了那个盒子。

“……和之前有点不一样?”英雄举着盒子,对着晴空,试图从孔眼里看到些什么。

也许是回应这位冒险者的心意,盒子发出了咔嚓一声,打开了自己。

没有金光灿烂,也没有稀世珍宝,更非什么珍品首饰,只有一团白光。

映照着碧空,泛着淡淡的青蓝色。

“啊……”光之战士发出一声无意义得感叹,那团光,忽然膨胀,英雄迅速的收回了那个看起来昂贵的空盒子,退开数步,警惕的看着逐渐化为人形的光。

出现在英雄面前的,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脸,是一个不应该出现的人。

“……”沉默了片刻,光之战士咬了咬牙,握紧了拳头,取下了身后的斧头,“不管你是什么,你会后悔变成他的样子的。”

“哎?”那个男人的笑容僵在脸上,明白英雄的意思后,他连连摆手,“等,等一下,不是我想要变成这个样子,是你让我变成这样的!”
见眼前的人有所迟疑,他接着说,“我是天使哦!”

“……是吗……”光之战士嘀咕,毫不犹豫的给出了一击,那人慌忙躲开,沾了一身雪看起来狼狈了不少。

“啊啊——不是那个‘天使’,是真正的天使!”他说着,展开了一双翅膀,头顶上泛着一个光圈,这个模样,让光之战士停下了手。

“我诞生于别人的信仰,来自另一个大陆,实现祈祷者的愿望。结果被关在了盒子里,卖到了艾欧泽亚。因为没有实体,会变成你打开盒子后,想到的第一个人的样子。”

这个自称天使的家伙,用惊人的语速解释自己的来由。

光之战士半信半疑,因为他刚才确实想到了那个男人。反射天空时那团光的颜色,就像是那个男人的头发……

“在现在的艾欧泽亚,没有信徒,我难以继续存在,但是还是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……你有一天时间可以考虑,因为我只能存在一天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光之战士顿了顿,收起了武器,“陪我逛一天伊休嘉德的皇城吧,我来为你介绍。”

-

然而才走了几步,英雄又停了下来,他将这个“天使”从头到脚审视了一番后,皱起了眉。

这让对方如坐针毡,好在,光之战士并没有赶人或消灭他的意思,而是歪着脑袋,一脸苦恼的说,“你这个样子被别人看到了会引起骚乱的。”

“啊,放心——”听到英雄这么说,“天使”笑道,“别人看的话,我只是一团光,就像一开始那样。”

“……是吗。”光之战士点了点头,庆幸后半句话不是“别人也会看到自己想象的那个人的样子。”否则,他也许要一日之中成为伊修加德的公敌了。

毕竟,这个能力太过于任性,若是丈夫看到妻子,或是父母看到儿女,与光之战士同行……想到这个,英雄后怕的揉了揉太阳穴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 ( 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