叉西-乔迁之喜

期待点评 ˃ʍ˂ 约稿见置顶哦!

© 叉西-乔迁之喜
Powered by LOFTER

【惯量/脉冲】泰坦领域

标题:泰坦领域

等级:PG

作者:叉西

配对:脉冲/惯量,赛德/巴特

简介:泰坦领域是一款以意志力操作机械人偶[泰坦]进行战斗的游戏。

备注:背景根据《天使领域》扩展。

【惯量脉冲】泰坦领域【设定备注】

泰坦游戏的流行是一个必然,它诞生之初就是全世界的焦点。

如今,各式各样的泰坦型号琳琅满目,陈列柜上无数的素体沉默着等待自己的主人。那些小小机械人偶被写入了不同的编程,被塑造成不同的体型。

更轻,更快,也更加单薄。更强,更壮,却也更加迟缓沉重。任何人都能够购买属于自己的泰坦,亲手设计它们的形象,调整数值,制造一个独一无二的泰坦。而这些沉睡的玩偶进入属于它们的平台——泰坦领域之中时,它们的持有者将能够通过操控头盔,用意志力和想象力赋予它们生命。

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泰坦都能够成为泰坦游戏的一员,因为在赛场上它们需要进行厮杀而不是机械的行动。控制泰坦行动本就不是易事,而让它们战斗更是难上加难。泰坦玩家无论战绩优异,都能够证明自己在意志力上已高人一等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人工智能早已广泛运用,被视为极度危险的人造灵魂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。在将人工智能加入泰坦中的尝试获得成功后,有人意识到,可以将这种有型的灵魂植入泰坦体内,那些不过30厘米上下的机械人偶不会带来太大的危害。

脉冲在拥有属于自己的意志之前就已经经历了数场模拟战,信号和讯息在它的体内流动,那些过往的记忆拟生出生硬的情绪,在它的体内扩散,让它第一次体会到了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。而它的操作者,它的持有人,它的主人的声音在它的脑子里回响,催促着它醒来。

这感觉不太好,那股不属于它的意志在驱使它行动,它知道只要对方再强硬一点,哪怕它不愿意,也会睁开眼睛站起来。但是脉冲不喜欢,它不太确定其它人造灵魂是否也会这样,但是它会。一些已知的情绪在它的体内波动,促使它做出了植入灵魂后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的鲁莽行为。它张开眼睛,猛地冲了出去。

原本就为了纯粹的速度而诞生的它在眨眼间就到达了泰坦领域——对战平台——的边缘,泛着白色柔光的边缘闪烁着红色的光,警告它停止,但是脉冲发现自己无法停下来。它的手脚不受它的掌控,它抬头看向自己的操作者,那个人类脸上是几近凝固的惊讶和几乎静止的动作。

噢,很好,它太快了,脉冲翻了个白眼,就那么冲出了平台。它感到自己穿过了那无形的墙,麻痹从头顶开始扩散,眨眼间就流传至脚尖,脉冲相信自己在空中一定有一道完美的弧线,它最终重重跌落在地上。时间在这时候恢复了运转,它行动迟缓的人类主人冲过来把它捡起,摆动着它的四肢完全无视它的自尊和隐私检查着它的身体。

脉冲想要挣脱,但是离开了泰坦领域后它不仅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,就连意识也开始模糊,直到它沉沉睡去。脉冲喜欢用睡着这个形容,而不是关闭。

脉冲再次醒来时,它知道自己只睡了短短几分钟。这一次它坐在原地没有动,眨着眼睛看着自己的操作者。它的操作者给它设计了一副有色眼罩,绝妙的是,泰坦玩家的操作头盔也拥有一副眼镜,于是他们隔着两层镜片看着对方。

“我想我也许设计错了你的灵魂,脉冲。”它的操作者的手指敲击着泰坦领域的桌面,托着下巴看着它,“更快,更快,一个追求速度与刺激的灵魂,结果导致你的脑子也太快了。”他戳了戳它的脑袋,脉冲嘟起嘴不满的等着他,没错,它做得到这个表情。那根粗鲁的手指执着的推着它的脑袋,脉冲觉得自己应该给对方一个教训。它冷不防的抬手抱住了它的操作者的手指,张开嘴用力咬了一口。

但是它的操作者只是眨了眨眼睛,脉冲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牙齿对于人类来说不仅太过于柔软,也并不锋利。

他们这样僵持了一会儿,直到脉冲觉得无聊放开了那根手指。

“我以为你会更加尊敬我,脉冲。”穿着白大褂的金发人类叹了口气,将一个平板放在了它的面前,那上面是另一个人类的照片,“他是你今后的操作者,巴特。”

今后的操作者……脉冲停下了在照片上的蹦跶,抬起头看着对方,它知道这个词意味着什么。意味着这个人类要把它抛弃——即便脉冲刚刚才得到自己的灵魂,即便那些记忆和感情机械而迟钝,但是他依旧感到了强烈的不满和悲伤。

人类抚摸着它的脑袋,露出温柔的微笑,“我没有抛弃你,脉冲。我亲手创造了你,你就像是我的孩子,你能明白这个吗?”脉冲点了点头,它举高了手,抓住了自己创造者的手,不让他移开。那双蓝色的眼睛看着他,接着说,“但是我不是泰坦玩家,我只是泰坦制造者。巴特是一个优秀的玩家,他将负责你今后的实战测试。这关系到你是否能拥有更多的同伴,脉冲。”

因为它只是一台试用型泰坦。脉冲知道,内置程序让它知道自己的身份,来历,以为为了什么而诞生。所有的泰坦都是为了泰坦领域这个游戏而诞生,而这个游戏的根本就是踏上竞技场在玩家的操控下战斗。

它可以凭借数据库里面的那些影像,想象自己站在泰坦塔的最高层,在欢呼声中举起手,抬头看向高处自己的操作者——脉冲以为自己会看到自己的创造者,但是在那里的人类却是巴特。

它在平板上蹦蹦跳跳的,踩在那张脸上,发泄自己的不满。它的创造者叹了口气把它抓了起来,脉冲挣扎了几下直到它发现自己离开了领域。它的意识即将关闭,但是在这之前,它被放在了泰坦调整台上。它依旧无法行动,身体沉重的漂浮在半空中,眨着眼睛看着在一旁调整数据的创造者。

它的名字呈现在屏幕上,脉冲。它看到创造者选中了玩家资料,它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抹去了那上面原本的名字。

巴里。

脉冲想要尖叫,想要反抗,但是它能够维持活动的只有它的脑袋,而泰坦并没有发声功能。巴里将名字更改,并且替换了脉冲体内的玩家资料。其实需要更改的地方并不多,大多属地方它们都是空着的,毕竟巴里不是一个玩家。

结束后,他将脉冲放回了泰坦领域上。那个小小的机械人偶沮丧的坐着,巴里再一次显示了巴特的照片。脉冲抬起头,看着那张照片许久。在巴里松了一口气时,这个新生的泰坦冲上前,一拳揍在了照片中的巴特的脸上。

“……也许这就是灵魂泰坦的与众不同。”巴里收回照片,摸着脉冲的脑袋安抚它,“但是我相信你们能够成为朋友的,没错,朋友,毕竟你不是玩具,脉冲……你拥有自己的灵魂。”


巴特第一次听说脉冲是在他一次比赛胜出,作为速度型泰坦的操作者,他在泰坦领域中享有盛名。泰坦塔的工作人员和他进行了一次秘密谈话,巴特不喜欢秘密谈话——这让他感觉不舒服。

他们询问了一些无关紧要,并且他们都知道的问题。巴特托着下巴喝着免费提供的热巧克力兴趣缺乏的回答着。

“迈克斯是闪电型号的。”“它的确很快。”“不,我不觉得太快了,我想要它更快,它有时候跟不上我的脑子。”“别的泰坦?有一次我控制朋友的甲虫泰坦,但是它才站起来就摔倒了,它太慢了,脚步跟不上我的思绪。”

于是他们提到了一个正在开发的新泰坦。它将在速度上创造一个全新的记录,代号脉冲。而巴特将成为脉冲的第一个使用者。

这听起来太棒了,从进入谈话室后,巴特终于开始感到他一开始就该感觉到的兴奋。他们签订了协议,并且接受了巴特的一个小小的要求,在迈克斯体内植入人工智能。巴特原本想要的是人造灵魂,但是他们只答应植入人工智能。

“它会成为一个退休的泰坦,它理应得到最好的。”巴特不满的咕哝。


迈克斯坐在泰坦领域的边缘,自从它得到智能后,就开始感到沮丧。因为它也许再也不能踏上泰坦塔了,巴特曾经带着它参加了无数场比赛,得到了进入泰坦塔的资格,并且一度登上泰坦塔的顶峰。但是很快,那个更快更新的泰坦就会来到这里,取代它的位置,它将会退役。

门铃在这时候响了,迈克斯立刻站了起来,它看着巴特冲出去开门。也许不是很快,而是现在。它在领域中看着那个新的泰坦被从盒子里取出来,安置在调整台上,巴特检查着它的数据。那个泰坦的体型比它小了许多,它将会更快。

“我觉得脉冲这个代号本身就很酷!”巴特忽然开口,迈克斯发现巴特在看它,在征求它的意见,它点了点头,于是巴特迅速按下了确认键。在脉冲靠近领域的时候,迈克斯好奇而又紧张的看着在巴特手中沉睡着的脉冲。

但是它没料到——它和巴特都没料到,在进入领域范围的那一瞬间,这个泰坦就猛地跳了起来,一口咬住了巴特的手指。

迈克斯张着嘴巴看着脉冲翘着屁股使劲的咬着自己的操作者的手,而它们的操作者,眨了眨眼睛,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