叉西-乔迁之喜

期待点评 ˃ʍ˂ 约稿见置顶哦!

© 叉西-乔迁之喜
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脑洞。

教会里,美丽是祭司之一,而喵,虽然不是神职人员但是也一直在他身边,住在一起,偶尔会帮忙教堂里的事儿,或者处理一些闹事的人。
不过因为经常凶巴巴的,小孩子和年纪大一点的人都不喜欢喵。

节日里,每个教堂都会接待许多小孩,陪他们玩,给他们讲故事。
这次美丽就说了一个关于驱魔的小故事,一个圣职者,遇到了被恶魔附身的青年,虽然青年并不相信神,但是在圣职者的帮助下,邪魔被祛除,而人类从此之后就留在了圣职者身边,成了虔诚的信徒。

这个小故事并不是美丽随口说的,它确确实实存在,在教会和妖物的传说中流传了千年,它有着不同的结局。

教会的传说中,邪魔虽然被祛除,但是人类的身体也已经不堪重负,为了活下去,他自甘堕落,成了恶魔。圣职者非常的悲痛,他无法对人类驱魔,但是与恶魔为伍也无法呆在教会。
于是他作为驱魔人,与恶魔一起离开了教会,而恶魔虽然堕落,却维持着人类的本性,成了驱魔人的助手。

而在妖物的传说里,在人类堕落之后,圣职者受到了恶魔的诱惑,背叛了神……

不过不管是哪个版本,他们都踏上了只有两个人的旅途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TOP